J&C精選布納哈本1987威士忌原酒(已絕版)
J&C SELECTION BUNNAHABHAIN 1987 SCOTCH WHISKY

布納哈本蒸餾廠:
Bunnahabhain在蓋爾語中是“河口”之意。酒廠位於艾雷島北部建於1883年,其時正值19世紀的威士忌熱潮,建於此時期且仍在經營的酒廠至今只剩不到20家,而Bunnanhabhain有幸身為這些百年老酒廠之一。相較其他艾雷島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布納哈本的口感柔順、層次豐富,主要有二個原因:第一是使用微燻過的麥芽蒸餾,保留麥芽威士忌的堅果、花果和蜜餞香。第二是因為水源的優勢,瑪加岱爾河泉水來自於酒廠後面的山上,純淨的泉水在地底下流動,沒有經過泥煤地,所以特別天然清新。一般威士忌品牌只有在高年份或限量版才會使用的非冷凝過濾法工序,英商邦史都華首席調酒師Ian MacMillan堅持布納哈本全產品,皆以非冷凝過濾法製造。此款30年的J & C精選布納哈本1978原酒,除為老年份的珍稀外,更體現布納哈本的精神”還原威士忌最初、最美好的本質”。

蒸餾廠 : BUNNAHABHAIN DISTILLERY
蒸餾年: 1987
裝瓶年: 2017
木桶編號: 2468
生產瓶數: 155瓶
酒精濃度: 60.1%

香味
充滿松酯與麝香草的辛香料氣息,背景透露著花香、堅果與太菲糖的溫潤香氣。

口感
木桶陳年帶來豐富的口感與單寧的舌尖感受,卻沒有酒精的炙熱燙舌; 香草冰淇淋、可可、肉桂、薑糖味的繽紛感受層層綻放,帶來滿滿的滋潤感。

後韻
淡淡的海風鹹味混合著茴香、橘皮和薑味; 清爽的餘韻,持久縈繞。

品飲紀錄:
正位於大西洋旁的酒廠,終年不斷的強勁海風拍打在酒廠渾厚的牆上,存放在倉庫裡的酒桶,呼吸著整個大西洋的精華。